close
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,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,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!
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創業這條路!!!
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本週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





創業這條路

















  • 《創業這條路》The E-myth Revisited






    創業教父巔峰之作,熱銷逾200萬本,幫助無數創業者成功創業!




    有別於一般創業書,這本不只教「方法」,更傳授創業「心法」!




    你不需要管理學位,按照建議就能建立一家運作順暢的企業!




    先讀這本書,再闖創業路,一定走得比別人順遂!




    開公司、開店、成立工作室,本書一概適用,讓你的企業走得長久,走得長遠!








    *《時代雜誌》票選50本必讀企管書之一!




    *《時代雜誌》25本最具影響力的企管書之一




    *《公司雜誌》(Inc.)推薦主管必讀的30本書之一!




    *《企業家雜誌》(Entrepreneur)2014年企業家必讀14本商管書之一




    *獲選100本最佳商業書籍之一




    *獲選創業者必讀26本書之一








    創業的原因是什麼有那麼重要?








    不管你做什麼行業,記帳士、美容師、美髮師、程式設計師、醫師、編輯、美工、會計師、設計師、水電工、業務員......。某一天在某個不明原因的誘使下,或許 和天氣、工作有關,或許和薪水有關,或許老闆瞥了你一眼讓你感到不爽,或許你覺得老闆不肯定你的付出......,原因不重要,但自那一刻開始,你萌起了創業念 頭,創業的決心如影隨形,一心想擺脫現狀當老闆,改變自己的人生和命運!








    創業這條路真的那麼好走嗎?








    創業路並非如一般人所想像是一條光明大道。根據統計,企業創立與倒閉的速度一樣驚人。在美國,每年有逾百萬人創業,但創業第一年就有40?倒閉;五年 之內,這40?存的小企業又有80??上(800,000家)會步向倒閉。如果好不容易撐過五年或更久,也不能鬆懈下來,因為撐過五年的小企業,又有80?機會在之後的五年內關門大吉。為 什麼這麼多人創業卻失敗收場?因為很多創業者只會埋頭苦幹,卻不懂轉變身分,管理自己的企業。








    為什麼許多小企業花了許多精力和資本,最後還是倒閉?為什麼那麼多專業人士選擇創業,最後卻無功而返?








    踏入創業這條路的人都是一技在身的專業人士,他們懷著夢想,想靠自己的實力創造一番事業,於是理髮師開了理髮廳;編輯開創了文創或出版事業;工程師開創 了半導體事業;廚師開了餐廳......。他們以為了解所屬的工作,就能經營該工作的事業,但事實並非如此,經營一個事業不是單靠自己的專業,而是需要三位一體, 必須具備「創業者的夢想」、「管理者的條理」以及「專業人員的技術」,並適時學會身分轉換,你的事業才能順利運作,否則你只是換一個工作環境而已。








    創業成功的關鍵要素是什麼?








    「創業教父」麥克.葛伯透過多年輔導小企業的寶貴經驗,找出創業失敗的因素,打造了一個小企業的「事業模式」,使讀者可以效法和依循,以化解創業時會遇到的種種困難,讓企業的生產、銷售、收入能順暢運作,讓你的事業可以立於不敗之地,永續經營。








    經營企業必須知道什麼事?








    作者釐清了創業者的諸多迷思,移開妨礙企業經營的絆腳石,一步步帶領讀者靠近創業這條路──從創業初期的艱辛,發展期的痛苦,到成熟期會遇到的瓶頸,深 入分析一家企業發展必經的歷程,告訴企業主不同的發展階段,要如何進行身分轉變;如何在多變的經營環境建立模式,如何有系統地規劃企業發展,如何透過創 新、量化和統籌促使企業運作順暢。最後提出創業必須掌握兩大目標(首要目標、策略目標)和五大策略(組織策略、管理策略、人事策略、行銷策略、系統策 略)。








    本書為什麼被讀者奉為創業聖經?








    自本書出版,旋即被廣大讀者推崇,並 獲得媒體肯定,《時代雜誌》將本書列為50本必讀的企管書之一,同時也獲選25本最具影響力的企管書之一。本書暢銷超過兩百萬本,被翻譯三十多種語言,暢 銷一百四十個國家,可見本書對創業者而言是一本既可貴又可靠的創業手冊。不管你身處哪個角落,不論你只是想創業或業已創業,想開一家小店、一家小公司、一 個小攤,不管賣的是什麼、哪個行業,只要按照本書的建議,必定能讓你在創業這條路得到更多啟發和思考,並走得更順遂。
















      【各界一致推薦】(依姓氏筆劃排列)








      王文靜,商周集團執行長




      何飛鵬,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




      李開復,創新工場董事長 & CEO




      林之晨(MR JAMIE),AppWorks之初創投創辦人暨合夥人




      林文玲,《早安健康》發行人




      葉雲龍,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




      劉威麟(MR 6),網路趨勢觀察家




      鄭國威,泛科知識總編輯與共同創辦人




      謝文憲,兩岸知名企管講師 商周專欄作家








      【各界給本書的讚譽】








      創業者常會有創意創新的想法;管理者喜歡把事情安排得井然有序;技術人員知道如何把工作細節做好做對。本書作者認為創業的人必須具備創業者、管理者、技 術者的三種特質和能力,在現今變革更快、競爭更慘烈的數位時代,如果你能同時擁有這三種特質,並知道何時該用哪種特質,你離成功就更近了。








      我鼓勵年輕人勇於創業,創業的道路雖然艱辛,充斥著挫折和壓力,但也會讓你變得堅強!








      ──李開復,創新工場董事長 & CEO








      創業是一條不歸路:一旦啟動,不能停止,結局也只有成功、失敗兩種,停滯、不上不下都只是過程,半途收山的代價很高,所以創業貴在慎始,不可有「試試看再說」之心。








      ──何飛鵬,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








      表面上,創業這條路充滿著勇氣與夢想。但背後,它卻是在大大小小失敗中痛苦掙扎,求生存、求成功的崎嶇道路。除了實力、野心、努力,你還需要運氣、時機,才能挑戰這條通往偉大的航道。








      ──林之晨,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,《創業》作者








      如果你打算創業,本書是創業的最佳指南;如果你已是創業者,本書將告訴你原本不以為意的細節,並在遇到瓶頸時找到關鍵出路,為自己的事業打下不敗的基礎。








      ──林文玲,《早安健康》發行人








      創業已不只是一種風氣,它有可能即將成為必走的職業。這本書,絕對提供了學校學不到的創業智慧!








      ──劉威麟(Mr.6),網路趨勢觀察家








      本書是創業者的告解室,更是創業者的明燈和心法。如果你正在這條路上,不時感到困惑與挫折,請給自己一些時間看完這本書。








      ──鄭國威,泛科知識總編輯與共同創辦人








      選擇創業,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。要能避免不會選擇、不斷選擇與不堅持選擇的三大遺憾,本書提供您精闢的見解,與創業迷茫中的清晰指引方向。








      ──謝文憲,兩岸知名企管講師 商周專欄作家








      葛伯總是不厭其煩地敦促讀者,為公司樹立強大而清晰的願景。








      ──《財星雜誌》(Fortune)








      多虧葛伯的建議,現在我每天多出三個多小時,業績大幅提升,獲利倍增,而且還可以去渡假──四年來頭一次。








      ──崔西.林德(Trish Lind),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T. Lind Graphics 公司








      這無疑是創業者未來十年最重要的指引。








      ──約翰.漢考克(John Hancock)保險集團








      作者擬訂了一個條理分明的嚴密計畫,並將日常的細節彙整其中,讓創業者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勇敢創立長期事業。你不需要企管碩士學位,便能了解及遵循其中的指示。專業術語和複雜的理論,作者都會仔細說明。《創業這條路》的內容清晰易懂,就像是聆聽老朋友的忠告一般。








      ──雪倫.葛瑞金斯(Sharon Griggins),Amazon.com評語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譯者介紹





      嚴慧珍








      輔大翻譯研究所中英筆譯組畢業,目前為自由譯者,譯作有《銷售的技術》(久石文化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創業這條路-目錄導覽說明








    • 謝辭007




      前言:創業只需要知道怎麼做009




      引言:打破創業者的迷思 015








      第一部創業者迷思與小企業021








      第一章創業者迷思023




      第二章創業者、管理者與專業人員035




      第三章起步期:專業人員的階段051




      第四章發展期:取得協助061




      第五章跨出舒適圈071




      第六章成熟期與創業者觀點091








      第二部統包革命是一個嶄新的企業觀點101








      第七章統包革命103




      第八章加盟的原型115




      第九章規劃一個事業模式123








      第三部建構一個運作順暢的小企業141








      第十章企業發展程序145




      第十一章企業發展計畫163




      第十二章首要目標165




      第十三章策略目標181




      第十四章組織策略201




      第十五章管理策略225




      第十六章人事策略237




      第十七章行銷策略261




      第十八章系統策略279




      第十九章給莎拉的一封信301








      尾聲把夢想還諸全球的小企業307




      後記跨出創業的第一步315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【前言】








    創業只需要知道怎麼做








    《創業這條路》(The E-Myth)出版至今已逾二十五年。以我的情況來說,這整整的二十五年發生了許多事,其中有些與我的家庭有關,有些與我的事業有關,有些則與我的人生有 關,包括許多美好的事、許多很棒的事,以及許多痛苦的事。唐望(Don Juan)在《力量的傳奇》(Tales of Power)中說過:「凡人和戰士的差異在於,戰士視一切為挑戰,凡人則視一切為保佑或詛咒。」如果他說的沒錯,我就是後者,因為身為凡人而自覺羞愧的 我,偶爾在上帝覺得該賜予我力量時,則會升級為戰士。








    在這二十五年間,我經歷了財務與事業的挫敗,也得到了難以置信的成功──創立了 新公司,以進一步拓展本書提及的夢想、視野、目的與使命;經歷了婚姻的失敗,因此失去對我的創業者迷思公司的掌控權,而且也完全無法得知公司目前的情況。 同時,我發現了自己真正擁有的力量、此力量為何重要,以及為何到頭來,一切取決於我腳踏實地過日子、努力不懈追求夢想,及把生命活得精彩的決心。








    我和我賢慧高雅的新婚妻子露芝.戴莉亞(Luz Delia)一起實現了我最初的夢想。她富有遠見,與我相互配合,致力於實現與建立創業遺產,以推行我的工作。我們創立了一個富足的校園,期望透過我們費 心規劃的所有新課程,把我們所學到的關於人際關係、領導能力、愛與意志,甚至是放棄的清晰真諦,傳授給無數的學生。這些意志,如同我們所言,喚起了世界各 地的創業者精神。我們的工作已拓展至全球各地145個國家,使用的語言增加至29種,並在118所大學中傳授(這些只是我們知道的,而我們每天都會發現新 的拓展),我們曾與這些地區的數千位企業家和小企業老闆、管理者以及技術人員洽談。簡言之,我們的工作帶領我們前往各地接觸每一個人;更精確地說,是接觸 全心投入事業、創業者精神、經濟發展和致力於不同大小、形式或規模企業成長的每一個人。一路走來,我十分感謝許多毫不保留支持我、關心我的人。我曾走過他 們所走的路,並透過某種方式設法接觸他們的生命。








    總之,這些年對每個人都是令人振奮、頗具挑戰、使人沮喪、筋疲力竭、身心俱疲、索然無味、啟發人心、獲益良多,而且總的來說,更是令人措手不及的幾年,尤其是對到了這把年紀還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我來說。








    所以說,這本書是我過去二十五年,以及再之前的二十五年的心血結晶。《創業這條路》是在我創立麥可湯馬仕公司(The Michael Thomas Corporation)的八年後出版。麥可湯馬仕公司後來演變成葛伯企業發展公司(Gerber Business Development Corporation),而後,在我的第一本書出版時,這家公司變成了「創業者迷思學院」(The E-Myth Academy),然後又發展成全球「創業者迷思公司」(E-Myth Worldwide)。最後,我們在2005年成立了「夢想室」(The Dreaming Room),接著成立麥可葛伯合夥公司(Michael E. Gerber Partners)、出版《縱向創業者迷思》叢書(Vertical E-Myth Books)、成立出版公司「天才商業圖書」(Prodigy Business Books)及我們的新創業發展公司「起源公司」(Origination)。如今,我們正在拓展我們的工作,將創業者迷思及我們的新創業發展計畫,推廣 至世界各地的各個國家。








    過去這些年來,我們曾與數千位商業客戶合作,我將從中汲取的經驗集結成個人觀點,分享給《創業這條路》的讀者,以及正打算閱讀此書的各位。








    《創業這條路》出版後,許多讀者(以及我們的許多小企業客戶)請我幫忙釐清「創業者迷思」的幾個面向,好讓他們充分應用於其企業。這本書回答了許多人在過去幾年所提出的許多問題,讓舊雨新知有機會進一步打破「創業者迷思」,以嶄新的活力及敏銳的思緒投入事業。








    為達成此目的,我透過我與莎拉(Sarah,此非真名,我在過去一年曾與她密集往來)的連續對話,試圖回答大家提出的重要問題,這些問題都與各章提及的 原則有關。莎拉在事業上的經驗,以及她的耐心、智慧和熱忱,讓我在矯正小企業客戶的想法與輔導他們的事業時,得以順利解決其具有挑戰性的問題。透過對於莎 拉的挫折與詢問所做的回應,我試著為讀者釐清什麼是創業者迷思的面向。我覺得莎拉和她提出的問題很有意思,希望各位也會喜歡。








    不過,在介紹大家認識莎拉之前,我想要先與各位分享一些有關小企業和小企業主的想法。








    經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:「出色企業的企業主知道了什麼其他企業主不知道的想法?」








    不同於一般人的看法,我的經驗告訴我,事業上表現優異的人之所以會有優異的表現,不是因為他們知道了什麼,而是因為他們總是想要知道更多。








    我所遇過的失敗企業,大部分的通病不在於企業主對財務、行銷、管理和經營認識不夠(他們對這些領域的確沒有足夠的認識,不過這些都很容易學習),而在於把時間和精力耗費在捍衛自認為對的事情上;反之,我所遇過最棒的企業主則會不顧一切地釐清問題。








    而說到釐清問題,我談的不只有企業,還有做事的方法。








    某位智者說過一句箴言:「認識你自己。」對於目前已踏上探索創業路上的企業主,我能送給他們的,除了這句箴言以外,就只有「旅途愉快,祝各位好運」了。








    我或許還可以送給他們另一位智者安東尼.葛林班克(Anthony Greenbank)的教誨。他曾在《求生手冊》(The Book of Survival)中提到:「想要安然度過難關,不需要冠軍賽車手的反應能力、大力士的肌肉、愛因斯坦的頭腦,只需要知道該怎麼做。」








    這本書很值得一讀。








    加州卡爾斯巴達麥可葛伯公司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




    麥可.葛伯




    www.michaelegerber.com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編/譯者:嚴慧珍
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規格:平裝
    分級:普級
    開數:25開15*21cm
    頁數:320


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作者:麥克.葛伯




  • 譯者:嚴慧珍








  • 出版社:久石




  • 出版日:2015/3/4








  • ISBN:9789869052566




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



創業這條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